首页

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 >  正文 > 

北京化工大学李晓锋教授应邀来访讲学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      阅读次数:

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李晓锋教授莅临学院访问讲学。10月 16日下午,李晓锋教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材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二维纳米材料宏观组装及其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施德安教授主持。

二维纳米材料”以石墨烯,Mxene为代表。报告中,李晓锋教授从石墨烯的发现出发,介绍了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的特点,之后重点讲述了其中的高导热复合材料。报告中李教授详细分析了表面修饰、组装形貌、材料复合等因素对二维纳米材料性能及应用的影响。提问环节,会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教授展望了两校合作的机会和可能性。

李晓锋,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0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加入北京化工大学。主要从事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研究方向包括:(1)高性能导电/导热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2)柔性导电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子皮肤、柔性可穿戴电子设备中的应用研究;(3)二维纳米材料宏观组装及其在能源高效利用方面的研究。入选北京化工大学青年英才百人计划,担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在J.Am. Chem. Soc.,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ACS Nano等学术期刊共发表SCI论文90余篇,8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总他引5600余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