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 >  正文 > 

何云斌教授团队论文在国际权威期刊MSE-R发表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何云斌教授团队有关氧化锌多元合金的论文“Multi-component ZnO alloys: Bandgap engineering, hetero-structures, and optoelectronic devices”正式在材料领域权威综述期刊——材料科学与工程:报告(MSE-R)上在线发表 (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R 147 (2022) 100661)。湖北大学是该论文的第一署名和通讯单位。材料学院博士生张腾和黎明锴教授是论文共同第一作者,何云斌教授是论文通讯作者。

氧化锌是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在短波长光电子器件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带隙调控和p型掺杂是实现氧化锌在光电器件实际应用的关键。近年来国际上基于多元合金的氧化锌带隙调控取得了显著进展,然而稳定可重复的氧化锌p型掺杂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该综述论文(34页)总结了国际上近10年来在氧化锌薄膜带隙调控、异质结构及光电器件研究方面的主要进展,重点评述了氧化锌多元合金带隙调控的发展现状,并对其在解决氧化锌p型掺杂瓶颈问题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据悉,该综述包含何云斌教授团队相关论文20余篇,是该团队近10余年在氧化锌领域研究的一个全面总结。MSE-R是材料领域权威综述期刊,仅发表编辑邀请综述文章,2020年最新影响因子36.214。除论文外,何云斌教授团队还在ZnO薄膜材料及光电器件领域获得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受邀在全国氧化锌、宽禁带半导体、物理年会等相关国家级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10余次。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7796X21000565)

(审核:宋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