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统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招生专业及人数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拟招生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学

材料加工工程

8


备注:按照2021年研究生院下达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数16名,其中8名为十年树人计划、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制考生,前期已公示。用于统考生招生的指标数为8名。

二、录取分数线

 

1.初试成绩要求

单科线:≥40,总分线:≥170

2.复试成绩要求

复试成绩不低于60

3.总评成绩要求

总评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60%+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40%

总评成绩不低于60分。

三、录取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政策透明,操作规范,计划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

2.定向考生与非定向考生按照总评成绩从高到底分开排序录取。学院录取在职、定向考生人数不超过1人。

3.学院加强对拟录取考生的资格复审,对学位、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如不能按期提供证明材料,将取消录取资格。

4.拟录取考生的就业类别和报考就业类别一致,不得更改。

5.拟录取考生的专业和研究方向须在拟录取阶段明确,后期原则上不得更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4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