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湖北大学2020年“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班”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推进湖北省试点学院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育,促进对材料科学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尽早进入材料研究领域实现因材施教, 经学校批准,材料学院自2018年起设立“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班”,2020年具体选拔办法如下:

一、机构与原则

“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班”选拔工作在材料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和实施,按照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确定入围名单、录取名单,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

二、招收对象及申请条件

1.材料学院2020级材料类专业学生(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2.热爱学习,热爱湖大,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品行端正、身心健康,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

①单科成绩满足英语和数学分数均高于该科总分的80%(含80%);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成绩要求可降5分:

A.高中阶段获学科竞赛或科技创新竞赛省级二等奖(含)以上者;

B.高中阶段获得地市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省级其他荣誉称号者。

②总分高于湖北大学在该省录取分数线8分以上者(含8分);

省份

湖北

河北

山西

辽宁

安徽

福建

江西

河南

校线

566

608

554

557

593

566

582

607

省份

湖南

广东

广西

四川

贵州

云南

山东


校线

591

545

522

587

523

572

582


三、招生计划及专业

“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班”2020年拟招收不超过20人,院内专业任选,且本科阶段不得转入其他学院。

四、选拔办法及程序

“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班”选拔依据公开、公平、公正、择优且自愿的原则,实行淘汰和二次选拔机制,对学业不合格的学生进行分流,空缺名额再进行二次选优。

初次选拔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面试、公示四个程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个人申请:满足基本申请条件的学生,于2020年9月8日前将申请资料电子版打包(请将文件名统一命名为XXX2020年拔尖创新申请人简历)发送至邮箱clxy@hubu.edu.cn,电子版申请资料包括:个人简历(附件1)、照片(个人生活照、全家福各一张),降分证明材料,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2.资格审查:进行资格初审,按不超过 1:2 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9月9日在学院网站上公布(http://matsci.hubu.edu.cn/);

3.面试:9月11日上午,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网络面试请关注学院网站的面试通知;

4.公示: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入围 2020 级“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班”学生名单。

五、重要提示

1.《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在新生群中下载查看新生群QQ:982370612

2.入选了 2020 级“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班”的学生,按学校本部新生报到流程,持学院公示名单到校本部报到。

 湖北大学材料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报名表(高中版).doc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 9 月 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