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长郭志光等全体党委委员,组织员张焱林、吴新国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宋韧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支部“2021年度党建主要工作”“特色亮点和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对学院党委的意见建议”等依次进行述职汇报。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部署近期重点党建工作。与会人员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交流讨论。

院党委书记宋韧对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支部书记们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诚挚感谢。他说,严密的组织体系,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支部书记虽然“无权无名无利”,但在我们党的组织体系和治理体系中,却肩负着重要而特殊的责任。要充分认识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支部书记的重要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支部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创新载体,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支部特点、师生需求特征等,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把支部工作项目化、具体化、品牌化,让支部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受欢迎,提升支部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抓好队伍,发挥好支委、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不断提高支部工作质量。要突出重点,抓好思想引领、日常教育管理、困难师生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密切关注党员和师生思想、工作和生活状态,把支部建设成为党员和师生的温馨家园。要当好表率,特别是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抓好学习、履职尽责,强化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在困难面前往前站一点,在利益面前向后退一点,当好党员和师生的带头人、贴心人,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育才、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