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0日,学院联合学校安全保卫部邀请武昌消防大队专业人员举行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宋韧主持,实验室管理人员、各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武昌消防大队积玉桥消防站董警官通过播放和点评消防安全案例,让参会师生直观深刻地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董警官针对校园消防安全,分析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防范措施,讲授了报警方法、灭火常识、逃生方法等相关消防知识。

宋韧在总结时强调,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关系师生财产和生命安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规范操作,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定期分析排查和日常巡查。把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抓细、抓实。

培训结束后,参会师生在消防警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