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      阅读次数: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大学生暑期夏令营7月9日-11日成功举行。这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举办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总计吸引全国各大高校5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夏令营包括开营仪式、专家讲座、实验室参观、专业笔试、面试和团队交流、闭营仪式等环节。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如期开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志光,副院长施德安、夏晓红,教师代表何云斌、余黎、万丽等出席开营仪式。院长郭志光代表学院对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做了主题为“读书的意义”的报告,从学校选择、导师选择、研究方向选择等方面与参营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讲座环节,学院教授何云斌、副教授余黎、万丽等分别从其研究方向出发,向营员们作了专业科普报告。副院长施德安就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和导师的问题,以及材料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和指导。讲座期间,营员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和提问。


参观交流环节,学院精心安排,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营员参观学院综合测试平台,示范展示材料测试与表征的基本方法和原理根据营员自身兴趣进行分组,与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对接,参观科研团队专业实验室,面对面进行交流。


    711日中午,夏令营圆满闭营,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让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湖北工程学院、湖北理工学院、安顺学院、湖南科技学院、湖北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学子走进湖北大学,了解湖北大学、了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效地促进了校际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