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科普进社区”党员下沉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上午,由材料学院党委组织的“科普进社区”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在湖北大学琴园小区举行。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湖大社区书记刘毅莅临指导并体验了活动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与了活动。

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分成四个展位进行宣讲及实验展示,主题分别为: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风能发电、氢能发电,重点围绕新能源的存储及在生活中的应用进行宣讲。一号展位是宣传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和动能的装置,其中太阳能汽车与太阳能风车最具特色;二号展位负责水力发电部分;三号展位为风能发电的装置,形似飞机的转化装置最受居民欢迎;四号展位为氢能装置,以其新颖的外观圈了一波粉丝。

现场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琴园社区的居民对这些新的能量转化装置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和热情,与学院教师对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研究热点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此次活动也提高了居民对科学的兴趣,也为社区小朋友们埋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党员下沉社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湖北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高校贯彻落实〈湖北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和学校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的要求, 材料学院党委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以“科普进社区”为主题,组织学院党员下沉社区开展新能源政策宣讲、新能源与生活、新材料与生活的科普展示,达到了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新能源相关知识,合理使用新能源,保护生活环境,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等,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普及效果。

                                                                                                  通讯员:房庆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