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湖北大学工程科学新进ESI前1%材料学院贡献度全校第二

发布时间:2020-10-06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2020年9月10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湖北大学新增工程科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成为继化学、材料科学之后,第三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学校ESI总被引数达到61371次,居湖北省属高校首位。

此次我校工程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是相关学院和学科多年接续努力和长期积累的结果。通过对学校近十年发表论文的作者单位进行统计分析显示,对工程科学贡献度排名前五位的学院分别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贡献度排名前五位的学科分别是: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二级学科)、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

另外,最新数据显示:学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前4.11‰,化学学科进入前5.427‰。材料科学、化学、工程科学3个学科持续进位,支撑学校ESI整体位次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圆满完成了学校“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设定的ESI学科数量和进位目标,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基础。

据悉,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英文简称)按学科方向划分为22个领域,收录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近十年发表的SCIE和SSCI论文和被引数据,并按照全球范围内研究机构发表论文的总被引频次进行排序,对每个学科领域进入前1%的机构进行定期公布。ESI是衡量高校(或机构)某个学科领域基础研究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一个重要参考工具,有助于掌握科学前沿与热点领域,指导选题。甚至通过ESI高被引作者预测各学科诺贝尔获奖者也获得了相当高的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