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抗疫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初,一场传播速度极快,影响范围极广的肺炎以武汉为中心,扩散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

在这次的疫情期间,无数的医生冲锋在前,不顾安危抢救病患;无数的公安民警、志愿者守在各大小区的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安全排查;还有各大企业和有爱心的人们,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还有许多人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次的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有人冲锋在前,抗击疫情,也要有人稳定全局,安抚民心。

而现在正值这样的时候,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坚定学生们的信心,湖北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各自开展了以抗疫为主题的线上特殊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2月13日在QQ群内召开以抗疫为主题的特

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代理党支书李涤非介绍疫情相关情况。其次,支部同志发表个人看法,其中熊心月同志讲到:“村长往家里打过电话,武汉回来的都要登记,而且不能出门,还有人上门测过体温。登记人员都发放了相关防疫物品,如图,是一大袋板蓝根,体温计,记录手册,肥皂,还有两个医用口罩。”

支部党员同志心系抗疫一线,期盼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于所在街道村镇考虑大家从武汉返回,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要求大家居家隔离,此时王新楚同志讲到;“在家里听从指挥,别到处乱跑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希望早日能够战胜疫情”。

李涤非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发起承诺:

我承诺,在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多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保持心理健康,有心理问题及时提出;保持手机畅通,关注学校资讯;避免一切不重要的外出活动以及和陌生人的接触;坚决不提前返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醒身边的人,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身边的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随时准备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待春暖花开,相聚湖大!

第二党支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2月12日在QQ群内召开以抗疫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加。

第三党支部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2月13日在QQ群内召开以抗疫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日活动分以下三个部分进行:

一、全体党员如实汇报身体状况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共有党员24名,其中一名同志有家人确诊,到目前为止未出现相关症状,在隔离点进行自我隔离完毕;一名同志前段时间得流感,有些发热,已经去医院检查了,医生说无大碍,已经打针吃药,目前仍有低烧,还在观察;其余22名党员身边都无确证病例,身体也没有出现发热、咳嗽或者其他异常的身体状况,都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二、讨论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例

1、出入变得非常严格,每隔一段距离都安排有附近的人守路,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后办理健康证,再到相关部门办理通行证,才能出行。

2、部分小区门口张贴了相关的警示标语“居家隔离,谢绝来访”。

3、一些小区封锁,物资需要和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再统一购买和发放。陈逸文同志的家乡十堰市张湾区从前天夜里12:00开始战时管制,一律居家隔离14天。

4、王锐同志隔离期间武汉市政府发放了抗病毒的药物。

5、杨爽同志所在地区的农户给武汉市里的小区捐献了蔬菜

6、有志愿者上门测量体温。

三、全体党员发表承诺书

第四党支部

本次线上活动中,第四党支部支部党员在线上做出承诺,积极配合防疫要求,互相交流了对于本次疫情的相关看法,并以文稿形式总结了此次疫情期间自己的心理状态,身体健康和生活规律,并简单陈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李涤非同志在总结中说道:疫情形势很严峻,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防疫抗疫,作为名学生党员,理应遵守学校要求,时刻以高于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相信我们一定会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重新回到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