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中科院化学所尤伟研究员来校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      阅读次数:

应学院邀请,中科院化学所尤伟研究员莅临我院访问讲学。202017日下午,中科院化学所尤伟研究员,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碱性阴离子交换隔膜的设计与合成》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施德安教授主持,材料学院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尤伟研究员于2019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兴趣在于碱性阴离子交换隔膜的设计与合成。碱性阴离子交换隔膜主要应用于燃料电池、电解池、液流电池等电化学能量转化与贮存设备。为了提高设备的工作效率与使用寿命,尤伟研究员课题组旨在通过对聚合物单体的结构进行设计与调整,优化聚合方法与薄膜制备过程,从根本上改善材料的性能。

据悉,尤伟研究员于2007年保送进入清华大学化学系化学生物学专业,2011年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攻读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6年博士毕业后,加入康奈尔大学Geoffrey Coates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迄今在Proc. Natl. Acad. Sci., Prog. Polym. Sci.,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Energy Lett., Macromolecules, Org. Lett. 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