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主题教育】材料学院赤壁行党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6-17日,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赤壁市以“不忘初心,结伴前行”为主题开展党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性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让老师们加强交流,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与工作。

16日上午11时,大家前往第一站:赤壁市革命历史纪念馆。赤壁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分为大厅、中共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共7个展区,设置2处场景并配置投影仪,摆设英烈人物雕像11尊,浮雕30平方米,摆放革命文物80多件,珍贵历史照片100多幅,配置电子阅读系统。纪念馆比较完整地再现了发生在赤壁的革命历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人物,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参观后,许多教职工表示,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博物馆中展览的文物,催生出一种探索、创新的自我意识,培养深厚的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日后科研工作中,不断的开拓进取,坚持不懈,为中华崛起而奋勇向前。

下午大家来到被誉为“欧亚万里茶道源头”、深深烙印着羊楼洞砖茶文化沧桑历史的羊楼洞明清石板街。古街道两侧建筑尺度、风格统一,错落布置。复兴街后段在抗日战争时期部分被日本人烧毁,战事平定后又重建,街道上现保留有不同时期兴建的建筑物。时代发展的脉动触手可及,古老的赵李桥镇羊楼洞焕发出勃勃生机。赤壁青砖茶和羊楼洞万里茶道两张闪亮名片辉耀着赤壁新时代新发展新形象。

17日上午8点半,大家来到赤壁市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和毅力,从自身查找问题,对标查找差距,立行立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革命先烈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活在革命先烈的事业中。“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革命先烈为之抛洒热血的这片红色热土,通过在赤壁市茶庵岭镇金峰红色教育基地和赤壁市望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现场体验,重温鄂南秋收暴动的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精神,从而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信仰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