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微电影《妈妈,我们回家吧》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首映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15日下午15:00,在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了由红薏米文化传媒(武汉)有限公司、红薏米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拍摄的《妈妈,我们回家吧》首映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副书记陈琴、《妈妈,我们回家吧》出品人刘智敏、导演薛颖穜、监制兼编剧查钢以及电影主创人员出席了首映式。观影还邀请了武汉市台办、中国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武汉台湾青年功能委员会、武汉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等领导及电影投资人、合作伙伴、品牌商家、材料学院本科生代表近160人到场观摩。

首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致辞。何书记对电影《妈妈,我们回家吧》主创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台湾地区的电影很能触人心弦,此次电影《妈妈,我们回家吧》在武汉拍摄,是武汉文化和台湾文化的文化碰撞,是一次非常好的合作。何书记强调,中国文化如何走出去,需要挖掘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电影《妈妈,我们回家吧》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孝悌文化的体现,期待红薏米文化将来产生更多更优秀的有代表性的电影。

1680

《妈妈,我们回家吧》讲述了一个令人关注的老年化社会,儿子与妈妈的日常生活。演绎了母子之间的天性亲情。在观影现场,与会观众都被影片中细腻而又真挚的内心情感所感动,随着痴呆老母亲深情哽咽的一句:“你怎么才放学啊,今天作业多不多?”,一下子就戳中观众泪点,使蓄积的情感倾刻迸发,不少观众泪眼婆娑。

影片结束后,主持人还特别邀请来自中国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大陆事务部副部长何荧荧女士,同时她也是滴儿Jos Dear Jojo映客直播大伽,上台分享观影心得。随后,主创人员悉数登场并一一介绍自己并谈及拍摄影片的切身感受,情真意切,这让与会者纷纷深深到红薏米为大家带来了这样一部充满爱意的作品是多么用情用心!影片执导薛颖穜先生深情分享了《妈妈,我们回家吧》的创作拍摄过程,从选景、海选、实场执导以及对剧情心理情感表现技巧,大胆的运用台湾的文化元素突出情感氛围,生动诠释了“您养我小,我养您老,对父母的爱,最好是陪伴”的中华孝道。作为本片的监制、编剧查钢先生谈及创作初衷和创作感受,对参演的全体演职员表现深深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