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与湖大书局合办《胶体与聚合物》杂志举行首次会商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9日上午,材料学院与湖大书局合办《胶体与聚合物》杂志首次会商在材料学院举行。湖北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黄月辉、书记李明轩、湖大书局总经理何李煜、总编吴克明、编辑部主任张琼、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胶体与聚合物》杂志法人代表、院长王贤保、《胶体与聚合物》杂志主编徐祖顺、责任编辑朱杰等参加了沟通会。

会上,双方对刊物的运营、征稿、编审、排版、发行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及分工,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以办好《胶体与聚合物》杂志为基础,以提高办刊质量与学术品位、扩大刊物在产业行业与学术界的影响力为目标,秉承刊物“自我良性运转”的合作理念,拓展延伸性服务,力争通过3-5年的运营,促进专业学科建设;争取较早进入科技核心、中文核心收录期刊目录;开拓杂志数字化传播渠道、进入国际相关数据库等三个方面取得办刊成效。

前期,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湖北湖大书局有限公司(湖大书局)就双方合办《胶体与聚合物》杂志的相关事宜已达成一致意见,且于2018年6月5日签署合办《胶体与聚合物》协议书,从2018年7月正式开始实行。

通过这次会商,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内容、合作理念、合作目标,有利于促进合作的深入推进,对提升办刊质量,扩大办刊影响、拓宽销售渠道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胶体与聚合物》是湖北省教育厅主管、湖北大学主办的科技期刊,其前身是中国胶粘剂工业协会的会刊《聚合物乳液通讯》。《胶体与聚合物》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1009-1815,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42-1570/TQ。本刊为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主要报道国内外胶体(乳液)与聚合物科学领域的理论研究、生产应用、分析测试、科技成果和市场动向等内容,设有“研究与开发”、“技术与应用”、“专论与综述”、“测试与表征”、“知识与信息”等栏目。

湖北湖大书局有限公司(湖大书局)是由湖北大学与长江出版社联合成立,现有在职编辑6人,年出书100余种。出版了《“五个湖北”发展研究报告》、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丛书、“琴园博士文库”“湖大文学院老教授文库”“琴园年度报告系列”“琴园教材”“研究生教材”“ACCA培训教材”等一批图书,拥有当当网、亚马逊等网络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