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化2014级本科生李浚在ACS Nano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水林教授(通讯作者)及其指导的本科生材料化学2014级李浚(第一作者)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顶级期刊《ACS Nano》(影响因子13.942)上发表题为“Balancing Bacteria-Osteoblasts Competition through Selective Physical Puncture and Biofunctionalization of ZnO/Polydopamine/Arginine-Glycine-Aspartic Acid-Cysteine Nanorods”的研究性论文。

 

    细菌感染和骨整合不足是矫形外科植入体中的两个主要问题。在这里,他们在钛植入体表面设计制备了一种ZnO/PDA/RGDC杂化纳米棒阵列,该体系通过对细菌选择性的物理刺破和杂化纳米棒的生物功能化,来达到增强骨整合性和有效防止细菌感染的效果。这一成果为植入体表面改性提供了新思路,在临床矫形外科和牙科植入体上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据悉,这是我校本科生第二次以第一单位在《ACS Nano》这一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性论文。同时,这也是该团队以湖北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影响因子10.0以上的第5篇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