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5S自育空间”之“Healthy Space”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5-2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关于加强宿舍精神文明建设的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的开展,加强宿舍育人功能,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在校园中形成奋发向上、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逐渐达到自我教育与学校教育共同促进的目的,我院学生会打造了材料学院“5s自育空间”的系列活动。

            据悉,“Healthy Space”评选活动于4月至5月在全院开展,历时一个月,最终评选出十个“Healthy Space”,其中诚信A男寝七个,诚信C女寝三个。

        活动前期,学生会组织各班宣委在班级内部进行宣传动员工作,使得全院的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了较深的了解,积极性大大提高。通过本次活动在全院掀起了一股“寝室是我家,卫生文明你我他”的积极打造Healthy Space的热潮。

        据了解,寝室卫生检查过程中,材院同学们的宿舍卫生评价结果基本上都达到了整洁整齐的要求。本着追求更好的理念,很多同学宿舍不仅仅达到了本次评选活动的基本要求,而且别具匠心地把寝室打造的颇具特色。有的宿舍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布置,添加了一些美化的物件,如袖珍的盆栽,精美的壁画等,漂亮的同时又迎合了每个宿舍成员的生活习惯,处处体现了宿舍这个“家”的温馨。而且,同学们在这样的一个活动的氛围下,慢慢改正了以前存在的一些不良卫生习惯,养成了爱卫生懂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看见有这样的变化,正是展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吴安邦说到。

        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叶洋表示,此次活动促进查寝活动以及材料学院5S自育空间评选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实现了学生会生活部主导,班级生活委员监督,学生全员参与,学生自我教育与学校教育共同促进的目的。

        据悉,“5S自育空间”系列活动是材料学院为规范学院学生寝室管理,提高学生课外生活质量,提高学生自育能力,而搭建的贯穿全年的特色项目平台。通过在学生生活园区宣传“学在材院”精神,设立“班级卫生日”,学院电脑游戏、手机禁用时间段,设立寝室运动时间,开展园区跳大绳比赛、3V3篮球赛、寝室特色活动大比评等方式,挑选出五个方面表现突出的寝室授予“Joyful Space” 、“Healthy Space” 、“Care Space” 、“Motile Space” 、 “Hardworking Space”荣誉寝室的称号,让学生寓学于乐,提高自我素养。

                                                                                            材料学院青年传媒中心:陈达   张雁祥   冯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