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第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9      来源:      阅读次数:

 “观中纪委诞生地,感严党纪必要性”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提高党员对共产党认识,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党员的先进性,做合格共产党员。6月8日上午材料学院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观中纪委诞生地,感严党纪必要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了7日下午材料学院第七党支部,高材三党支部和材物材化新能源党支部去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纪委的诞生地进行参观学习的体会和感受。湖北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七组组织、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组织部领导及材料学院党委委员观摩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进入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馆,专心观看馆内陈列的物品和墙壁上的文字以及图片介绍。“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几个大字赫然立于眼前,材物材化无机非党支书张伟东凝视片刻说道:“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我觉得我们应该做到不贪污不浪费,要坚守住本心。”展馆第一部分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随着革命形势的迅猛发展和不断出现的新情况,中国共产党及时建立和调整党内监督机构,并不断完善,为新中国的建立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高材三党支部黄达看完介绍兴奋的说:“原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这样来的,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部分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先后开展一系列防止官僚主义和腐败现象的斗争,促进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第三部分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并初步探索出一条能有效开展反腐倡廉的新路。江泽民主席曾说:“全党同志一定要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努力做到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并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这是我们党员应当首先做到的。”博士生党员赵辉在交流会上说道。

           杜海鹰组长在听取学院相关负责人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工作汇报及观摩了第七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后,对我院“两学一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基层,要通过党支部将工作落到实处。“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材料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良好的开端,今后各个党支部将陆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说。

 

                                                                                                   青年传媒中心:唐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