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新生启航计划】材料化学专业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下午,材料化学专业在阳逻校区教学楼B202教室开展导师见面会,董兵海、赵丽、万丽、王二静、屈钧娥、杨付超等8位导师代表及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见面会,材料化学系主任董兵海教授主持会议。

在集体见面会上,董兵海向学生们介绍了材料化学专业的特色、优势和师资力量,并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及学分比例。董兵海表示,学院计划培养“材料+化学”交叉复合型人才,要求学生不仅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还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正确的三观。他强调,大学的学习和高中区别很大,要及时转变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学业任务,培养和提升自己学习、思维、观察、表达、沟通、心理承受这六种能力。董兵海建议在场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并尽早定下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实现自己阶段性的成长。

在导师与学生分组交流的环节中,导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在学生提到考研问题时,副教授万丽认为,考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学生学业水平的要求较高,学生需要从大一开始夯实基础。当被问及该如何学习时,万丽结合自身经验,告诫学生在做事时要全身心投入,并将其做到极致。她建议学生要主动学习,带着思考去听课。在生活方面,她说:“要做一个自信而不自负的人,要常常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

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郑千奥说:“在这次的见面会中,我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在导师的指导下,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