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有你材有料——材料学院心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响应学院开展本部与阳逻对接活动的号召,材院四大组织联合组织开展“有你材有料”心桥活动。10月13日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前往阳逻校区。18级新生对于学长学姐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且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

C120


主持人致开场白之后,心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宣讲的是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协会的两位学长介绍了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该组织的部门分布,还提到了流浪狗帮扶项目,以及一些其他有意义的项目。紧接着,主持人组织着18级新生一同做“你画我猜”的小游戏,一共分了三个组,比较哪一组的小伙伴们更加有默契,能够更快更好的猜出成语,金鸡独立,井底之蛙……在同学们惟妙惟肖的动作下表现了出来。接下来进行宣讲的是来自社团联合会的学姐,她主要介绍了挂在材料学院名下的社团,其中包括材料论坛,逻辑与推理协会,羽毛球协会等。还介绍了一些平日里有关社联的活动。社联学姐宣讲完毕后,同学们展开了一个数369的小游戏,逢369以及3的倍数都要喊“过”,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决出了最后的获胜者。

1529A


在给获胜者送完奖品之后,材院青年传媒中心的学长给我们介绍了青传的部门分布以及平时主要工作。大家在有一定了解后,进行了一个快问快答的小游戏,大家层出不穷地问出各种各样有意思的问题,更加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最后,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学姐给同学们介绍了院学生会,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活动,材料科技节,风筝节,元旦晚会等等。结束了所有的宣讲后,学长学姐们和新生们进行了时长30分钟的交流,与新生们亲密互动,传授经验,拉近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之间的关系,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加深 18 级新生对材院的了解,增加归属感和亲近感。

心桥活动——有你材有料,让新生们对于材料学院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也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度过一个更加美好的大学时光。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赵智睿 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