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蚂蚁撼大树”科技节,擦出你的智慧火花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      阅读次数:

1126上午9,由共青团湖北大学校团委主办,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蚂蚁撼大树”之脑力创新大赛于图书馆前求索广场如期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

早上七点半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广场布置场地。一串串彩色的气球,一个个红红绿绿的棚子,将活动现场布置十分热闹。

“砰砰砰”气球的爆炸声,欢笑声混淆在一起,散布着着青春活力的味道,原来是大海钓智鱼”的游戏比赛场地上空系满了彩色气球,参赛选手头戴特制顶针头盔,通过原地跳戳破头顶装有智力考题的气球,正确回答气球中的题目即顺利通关。“砰!”又一个气破裂,这个气球里的题目是“请问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是什么时候诞生的?”这样简单的题目可难不到机智的同学。“1946年”参赛选手准确快速地答道,随后进入下一关“十指翻新花”游戏。

十指翻新花”的游戏赛场上聚集了各个年级专业的同学,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着活动规则每位选手在三分钟时间内,用现场提供的道具,在不破坏酒瓶的情况下取出木塞,完成该项目,取出者可获一份小品。参赛的同学开动各自的脑筋和智慧去取小木塞的参赛者采用将塑料袋塞到瓶子里面,吹气后使塑料袋体积变大的方法,将木塞拉出来,很快便完成了任务。虽然同学没发现技巧,绞尽脑汁,使尽浑身解数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但是都表示玩得很开心

你见过意大利面高塔吗?没错,就是意大利面,比人还高的意大利面高塔。参赛团队用意大利面和棉花糖为“建材”搭建一座建筑模型,搭建完成后在无支持下静止30秒不倒即成功。高度排名前三的队伍进入决赛。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有“考考你的眼力”“你搭我猜”“报纸桥”等考验脑力却不乏趣味的活动。

本次科技节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更全面地去接触科技、了解科技,激发同学对科技的热情,帮助同学们主动探索研究身边的科学问题,提高科学素养及团队合作能力。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谭茜 胡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