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这个中秋,志协带给你不一样的团圆体验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阅读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由共青团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校国学社、笛萧协会协办的“中秋之夜”活动于9月25日下午6时在图书馆前求索广场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秉承着“弘扬传统文化迎接大一新生”的主旨向全校师生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借此次活动向新生宣传志愿者协会以及参与活动的相关社团。

本次活动项目主要分为两大板块--运动方面和文化方面,活动采用趣味闯关模式,每通过一关即获得相应奖励糖果、明信片、月饼、桂花酒……各类奖品琳琅满目,好不诱人!

运动方面,由志协工作人员负责进行背靠背夹气球、两人三足、你画我猜等趣味项目。文化方面,由国学社和笛萧协会负责,有猜灯谜和听歌识名两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设有三关猜对五个灯谜或者答对五首歌名即可进入下一关。

此外,猜灯谜环节还吸引了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国际友人的注意,他们的到来让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少,工作人员都热情主动向他们讲解次活动的意义并送上活动奖品作为感谢,向国际友人展现了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

随着时间的推移,活动渐渐接近尾声。最后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宣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董俊杰 赵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