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布置近期有关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韧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反腐警示教育片。宋韧传达了学校开展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有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结合警示教育片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微党课。他指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全面从严治党史,党风廉政建设是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关系到党和每名党员的前途命运。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认识要清醒,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时刻保持清醒的廉政风险意识;底线要守牢,时刻保持对制度、规则和常识的敬畏感,在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则内办事;交友要慎重,净化朋友圈,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他强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的标杆性学院之一,要继承优良传统,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前、做表率。要围绕“沙湖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品牌建设,通过党风、教风、学风、院风“四位一体”清风行动,系统谋划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清风育材”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行动,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品牌,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对学院近期党委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对近期重点学生工作、副院长夏晓红对研究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联动、互动,抓好研究生和本科生思想教育和学风建设,组织好入学教育和安全教育,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全过程、全方位抓实学生安全稳定,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为纪念办学9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据介绍,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学院党委专门印发了宣教月活动方案,从打造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品牌、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好一堂廉政党课、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摸排、开展一次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推进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