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31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30日上午,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科研团队党支部与湖北新四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根科研一线书写奋斗人生”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宣传部、研工部、材料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领学人雷巍巍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七科研团队研究生党员代表杨纪元表示,将会慎终如始地做到“坚持科学真理,坚守理想信念,杜绝学术造假,践行初心使命”。新四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党员杨帆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未来将会以“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为载体,探索企业党支部与高校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途径。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根科研一线书写奋斗人生》主题党课。他谈道:“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既回顾光辉的历史,擎画光明的未来,向全党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明的伟大号召。同时也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侯勇指出,五十年政党靠制度,百年政党靠精神,决定百年大党的兴衰是靠中国共产党独有的精神气质和伟大的精神力量。建党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精神之源和动力之源,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品格,砥砺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应不懈奋斗。

“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就是要探究科学奥秘,造福人类,科技工作者就是要具备矢志报国的情怀和敢为人先的担当。”侯勇强调,如何牢记初心使命,扎根科研一线书写奋斗人生,怎样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生产、工作中,就是要求广大科研工作者、老师和研究生们守初心、能创新、有情怀、勇担当。努力加快科技创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倾力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产出更多优秀的成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胸怀祖国、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勉励青年科研工作者们按照党的号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进力量。

本次活动开始前,侯勇一行前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看望慰问坚守科研一线的教师和研究生,并嘱咐师生们做好疫情防控,注意防暑降温,确保实验室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