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4日下午3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何顺进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何顺进指出,在疫情防控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以这种特殊形式开展这次中心组学习,一是学习疫情防控战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关于防疫工作指示的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了解大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精神、落实行动方面的做法、感受和体会;三是讨论在应对疫情对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不利影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化解办法。

各位委员纷纷结合各自在抗疫期间的切身体会,通过系统学习,深刻感受到我国社会制度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越性,深切感受到中央决策在疫情狙击战中迅速取得实效的正确性,深深感受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先进性。全体委员均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下沉一线,深入所在社区积极参与各临时党小组的抗疫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为防疫抗疫尽绵薄之力。

接下来大家就目前疫情下学院线上网课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就业等情况进行汇报和讨论,探讨网课效果保障、优质生源争取、就业率提升的措施和办法。

何顺进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说它是一场“大考”,3月10日在武汉又明确指出,“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勇”、“智”、“谋”、“能”就是这次“考验”的重点。后面,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大家要重点在“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上下功夫,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实现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年度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