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指点江山春光满目,奋进不止材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      阅读次数:

新 年 贺 词

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回望过去一年,2019年材料科学学科ESI世界排名实现重大跨越,进入前5‰,跃上了新的平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连续三年入选U.S.News世界最佳学科排行,连续三年入选ARWU(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一流学科,艾瑞深中国校友会2019中国双一流大学学科排名前23%,被评为四星级学科,为中国高水平学科。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

学院教师规模达到114人,全年教师发表SCI收录论文221篇,其中21篇为ESI高被引论文;

授权国家专利5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9项,申请专利144项;

两个项目分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吴水林教授获批国家杰青项目,9位教师入选省级人才项目。

我院研究生2019年在SCI3区以上期刊刊发、收录论文14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49项,2019届研究生就业率为97%。

徐祖顺教授获“荆楚好老师”称号,王正邦教授获湖北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施德安教授在教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试点班上作示范性交流,《党员生活》杂志专刊报道学院第七科研团队党支部事迹;

辅导员刘念获批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重大资助立项。“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构建研究生德育新空间”获湖北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案例二等奖;

学院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4项、省级7项;

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院本科生就业率95.24%(全校第一),考研率45.38%(理工科第一)。

2015级新能源器件专业周诗远同学囊括5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展望2020,我们任重道远。先进材料研发大楼建设项目的推进、国家级精品课程申报、国际合作办学机构申办、重大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突破以及工程认证……这些工作,都需要全体材料人秉承“克难奋进、自强不息”的湖大精神,发扬“融才求道、琢材成器”的院训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

150年前,晚清中兴名臣左宗棠有一副对联: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这幅对联揭示的就是:为人处世一定要志存高远、胸怀博大,脚踏实地、尽力而为。材料学院的发展到了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材料人胸怀博大又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成就自我!

马上就要迎来农历春节,祝愿全体师生新年快乐!祝愿材院明天更美好!

学院党委书记 何顺进 院长 王贤保

2020年1月23日     

农历腊月廿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