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尚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国资处班子成员、本院班子成员,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发规处、科发院、人事处、校建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部(主题教育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资处支部书记、处长谢玉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在会议初始对“明确先进材料研发大楼捐建项目工作职责”,“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经费”,“进一步推进学院建设国家及平台”等事务进行了简要说明,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机关有关职能负责人对解决方案提出部分疑惑点,展开相关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并表示将努力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好服务。王贤保院长提出目前本院本科一年级学生的安置问题,指出作为工科学生,目前校区安排已严重影响到对学生们的培养质量,导致大部分应在一年级开设的课程调整至二年级,也影响了一流专业申报。

10A8D

钱建国对学院提出的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表示高度重视,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全力配合、支持学院的发展诉求,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檀坤华指出此次调研会采取联合调研、商议解决问题的形式非常好,机关党委直面问题,各职能部门深入学院“会诊”,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创新。他再次提醒各部门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要严守工作规范、注意防范风险,实实在在地为学院、高层次人才和广大师生解决难题。

尚钢对于此次机关党委谋划的服务一流学科的专题调研会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带领各职能部门深入学院摸清情况、倾听诉求的工作方法值得积极推广。他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综合学科实力、院风院貌、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等方面的成绩显著,并要求学院要在各方面走在前,做表率,要当好“领头羊”,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干大事”,要以“高标准”谋划工作。希望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助力学院通过一流学科建设担负更大的重任、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高标准、高要求、高速度发展。

据悉,根据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机关党委近期将集中组织系列专题调研活动。今天的专题调研会是首场,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承办。下一步将继续由5个机关党支部对接其他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召开相关专题调研会。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旨在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年”工作大局,结合机关职能和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升机关服务效能,为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