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8期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21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10201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八期党校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开班。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院党校副校长陈琴、团委书记李岚、院党校班主任刘念以及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等。此次课程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举行开学典礼;院党校班主任刘念老师进行授课。


19:00整,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开学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中户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二项:院党委副书记、院党校副校长陈琴老师讲话,她阐述了进行党课培训的原因,党章程是党的立党之本。中国共产党人历来重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邓小平同志说,国要有国法,党要有党规党法,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没有党规党法,国法就很难保障。进行党课培训是成为一个党员的必要的环节;紧接着学员代表别少容发言,他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应承担的责任进行了说明;最后是团委书记李岚老师宣读党校纪律,要求同学们牢记技律要求,严格规范自身。第三项: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随后,院党校班主任刘念老师的授课以辅导报告的形式进行,主要内容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各个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并做了相关笔记,刘念老师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巩固。课程最后,团副范佳琪同学宣读了关于上党课的注意事项并选举出本次党校培训的各党支部组组长。至此,材料学院第18期党校开学典礼完美落幕。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钟玲  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