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学院党委开展“双联双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双联双创主题党日活动在三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学校教务处党支部所有成员、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主任以及党支部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党日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主持。

会议伊始,通过视频,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的讲话2018年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内容以及湖北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接着,何顺进介绍了学院关于湖北省试点学院改革方案中关于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王国成副院长着重介绍了2018年学院将重点推进的几项人才培养工作,包括“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工程专业认证等。

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章天金教授作为今年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负责人,同时也是材料物理专业的教授,针对学院提出的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给出点建议:一是关于“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的落脚点实践实训改革,应注重学生的知识结构、人际交流、应用成果转化等能力的提升,在学业评价、课程评价中注重过程规范、评价科学;二是关于材料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除了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外,还需提升学生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增加互动式课堂的教学比重,将学院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三是关于工程专业认证,建议学院尽早启动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将大力支持学院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随后,章处长还解读了湖北大学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顶层设计的背景、目的和具体内容。

与会双方就学习内容以及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最后,院长王贤保十分感谢教务处各位同仁长期以来对材料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在学院实施改革创新的实践中,继续得到教务部门的支持,使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材料学院党委已与国资处、教务处两个部门开展了“双联双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院与职能部门深入交流沟通,打破了因交流沟通不畅引发的学院工作推进困难的壁垒,促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