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学院第17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课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上午9时,材料学院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材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结课仪式。仪式由组织部冯帆主持。

在简要回顾了几期党课的内容之后,培训班进入了“朋辈交流话党性”的小组讨论环节。什么是“党性”?为什么要争做合格党员?如何保持入党的“纯洁性”?当代大学在如何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就这一系列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自由发言环节,各小组代表畅所欲言,从各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党课学习心得。15级无机非金属专业的汪礼丽从《第一书记》的观影体验展开讨论,认为“价值观不同,走出的人生轨迹就不同,沈浩书记为了小岗村的村民放弃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他选择了奉献自己,自身也得到价值的彰显。我们在感动于沈浩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同时,也要有‘向优秀靠拢’的自觉性,从主动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做起,做到‘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而心向往之’”。

研究生代表则以她自身的科研经历启示同学们,要享受进步的过程,不能过于注重结果,她认为:“这世上好看的皮囊大多千篇一律,而认真的灵魂却往往万里无一,我们既踏上了科研这条‘不归路’,又是党员积极分子,就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踏踏实实‘做学术’,‘混学历’是千万要不得的。”在场同学都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

最后,冯帆总结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唯勤勤恳恳学习兢兢业业工作时时不忘我们是人民群众的‘旗帜’,时时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方能当得起‘党员’二字。”

 

青年传媒中心:赵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