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莅临学院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      阅读次数:

应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莅临我院访问讲学。20191107日下午,徐春祥教授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回音壁微腔激光与传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何云斌副院长主持,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活动。

报告中,徐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东南大学悠久的历史,接着阐述了ZnO微腔结构在紫外激光领域的应用,之后重点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围绕激光微腔的几个关键问题展开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工作,最后徐教授还介绍了微腔功能在光探测和生物传感等方面的一些新应用。在精彩报告之余,徐教授专门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同学们报考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

报告期间,参会师生认真聆听了徐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向徐教授提问,请教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徐教授对老师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达了欢迎我院师生到东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的意愿。报告会结束后,徐教授在何云斌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相关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就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徐春祥教授现为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首席教授。长期从事纳米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及其生物医学的功能应用研究,特别是在半导体微纳米结构制备表征、新型微腔激光、表面等离激元调控与光学增强、生物传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先后主持973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与部省级研究项目。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发表论文百余篇,被引用7000余篇次,获发明专利授权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