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Andrew Whittaker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      阅读次数:

929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所(AIBNAndrew Whittaker教授来我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王贤保主持,来自材料学院和化工学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到会聆听。

10A67


报告会上,Andrew Whittaker教授做了题为“Biologically-Responsive MRI Agents”的学术报告,深入显出地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含氟嵌段共聚物、含氟超支化高分子等用于生物体内高分辨19F MRI成像剂的新发现,通过分子设计调节成像剂灵敏度和生物体内温度、离子强度或氧化还原电位等的刺激响应。

10D70


报告会后,Andrew Whittaker教授与高云教授、Kevin Peter Homewood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小会议室座谈,就“111”引智平台项目的研究内容、合作交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Andrew Whittaker教授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AIBN高分子研究组负责人,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的Australian Professorial Fellowship,曾担任太平洋高分子联合会、澳大利亚皇家化学所高分子分会、澳大利亚高分子学会等的主席。20132014年获得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授予的全国高端聘请外国专家项目。2014年荣获高分子领域顶尖的Paul J. Flory Polymer Research Prize奖。该奖项于2000年由国际POLYCHAR委员会为纪念高分子界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Paul J. Flory而设立,用于表彰对高分子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概念、模型、理论、过程或发现有原始创新和突出贡献的科学家。Whittaker教授长期从事磁共振成像诊断剂、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物理性能、以及在生物医用、印刷、食品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尤其在高分子材料、磁共振成像造影剂等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造诣。近年来已主持澳大利亚研究总局科研重大项目等二十多项,科研经费4000多万澳元。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2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