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Nagarajan Valanoor教授来校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      阅读次数:

应学校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Nagarajan Valanoor教授和Zhang Qi博士近期来校访问讲学。424日下午,学校举行欢迎仪式,副校长蒋涛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技术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与了会见。

 

蒋涛对Valanoor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Valanoor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蒋涛表示,Valanoor教授的访问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希望Valanoor教授能经常回到湖北大学讲学,促进两校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Valanoor教授对学校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非常愿意为双方的合作交流做出努力。

会见结束后,Valanoor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Topological effects in thin film ferroelectrics”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近一年来其在铁电材料领域的前沿成果,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Nagarajan Valanoor现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终身教授,是铁电及多铁薄膜材料制备与表征、薄膜和纳米材料表面与界面特性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已在Science, Nature materials, ACS Nano/Nano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 Family, Nature CommunicationPhys. Rev. Let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及专著约200余篇。近30次被世界各地学术界邀请做大会报告或邀请报告,并曾担任多项国际性学术会议的主席、专题组织者以及会议主持。获马里兰大学杰出年轻校友、铁电领域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新南威尔士州皇家学会Edgeworth David 奖章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