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湖北大学新晋教授任职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      阅读次数:

1013日,湖北大学新晋教授任职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赵丽教授作为新晋教授代表做了题为“稀土上转换发光材料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研究新进展”学术报告,校长赵凌云教授、学院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出席了报告会,副校长蒋涛教授主持会议。

学术报告会以前,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亲自向赵丽教授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赵凌云校长提出学校决定从今年开始确立新晋教授任职学术报告会制度,并将长期坚持下去。在一个人的学术生涯中,晋升教授是荣耀,更是新的责任;是新台阶,更是新的起点。新晋教授任职学术报告,是国外一流大学普遍实行的一项荣誉制度。学校采用这项制度,就是为了进一步营造尊重学者、尊崇学术的浓厚氛围,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教授任职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献身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的岗位职责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

学校今年共有33名教师晋升教授职称,赵凌云对新晋教授给予殷切期望:大学的水平,从根本上看是由教授的水平决定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要靠一流的教授来建设。他希望新晋教授在学术研究上确立更大目标,不断取得新成果;在教书育人上抱负更大追求,不断实现新作为;在学风建设上肩负更大责任,不断作出新贡献;在学校发展上履行更大义务,不断奉献新智慧。

赵丽教授感谢学校给予的荣誉,并向材料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介绍自己在太阳能电池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