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学院举办首届先进材料论坛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元月14日,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先进材料论坛”成功举行。全院13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团队教师、研究生及部分特邀专家参加了论坛活动。

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促进学院各个科研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联合谋划国家级重大重点科技项目、研究平台与科技奖励,推动学院科研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论坛邀请郭志光教授、湖北湖大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仿生摩擦学表界面行为”、 “绿色生态工业固体废弃物与水泥共性集成粉磨关键技术”的专题报告。

 

学院13位科研团队负责人认真准备了此次交流,分别以PPT、口头报告汇报了过去一年来团队及成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检讨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展望。

论坛收到了预期的效果,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各科研团队的工作和成果,对加强团队科研合作交流,谋划未来科研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