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科研创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0-03-23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3月18日,材料学院召开2010年度学生科研创新大会,学院近百名科研兴趣小组成员参加了大会。该院副院长徐祖顺教授、何云斌教授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良才主持。

  大会上学院表彰了在2009年“挑战杯”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董文、胡娟等获奖代表作了发言,与科研兴趣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创新的收获和经验。

  会上,该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徐祖顺教授指出参加科研兴趣小组要注意的事项,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培养自身的动手能力,提前接触专业知识。副院长何云斌教授强调,本科生进行科研创新工作,既是继续深造的砝码,也是将来从事研究的一个基础,他说“各位同学应当做好吃苦的准备,我们所有的导师可以帮助大家确定一个研究方向,提供一个平台,要想做出成果,自己必须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该院党委副书记廖良才作了讲话,他指出学生科研创新工作既是培养专业人才的需要,也是与材料学院发展和定位的体现,学院会积极创造条件,重视和加强该项工作,科研兴趣小组的同学必须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加强合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过近几年来的发展,科研兴趣小组已经成为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的一大特色,培养了余自勇、叶子荣等一大批优秀的学生,成为了该院学生科研创新的重要阵地,同学们也积极主动要求参加。刚刚加入科研兴趣小组同学兴奋的说:“很高兴自己能成为小组的成员,有机会提前接触专业知识,今后一定会多利用课余时间跟着导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

 

 

                               (  记者团  陈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