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材料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2-20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材料学院于2009年2月19日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09年科技工作会议,王世敏副校长、科技处章天金处长和学院领导及学院科研骨干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对我院未来几年科研方向进行了广泛调研,鼓励广大教师走出去,把教学、科研主动与经济发展进行对接,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作为一所以工为主、学科应用性强的学院,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研究教学型”的定位,坚持走应用研究之路。特别是学院各项工作走上正轨以来,学院抓住机遇,不断发展壮大自己,把产学研合作的传统和优势发扬光大。学院还出台了《关于加强科学研究、教学研究工作的几项规定》,对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教学研究成果奖励和科研仪器设备购置和管理的奖励和资助作了明确规定。

  在大力加强产学研合作的同时,学院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通过联合、共建、融合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多种形式合作,形成产学研结合的有效机制,鼓励学院与企业共建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开发联盟等研究机构,鼓励教师和学生参与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加速科技成果在企业中的推广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