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憎水耐老化、隔热保温建筑乳胶涂料的研究与开发”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14-04-23      来源:      阅读次数:

       2014年4月1日,湖北省科技厅主持在我校主持召开了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祖顺教授课题组承担的,湖北省科技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憎水耐老化、隔热保温建筑乳胶涂料的研究与开发”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专家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7个单位。

       该项目通过种子乳液聚合方法制备自交联氟硅共聚物乳液,并以此聚合物乳液为成膜物,将导热系数低的空心微珠改性并作为填料,选用合适的分散剂、增稠剂及其它助剂,采用特定的分散方法和工艺,制备稳定的憎水耐老化、隔热保温建筑乳胶涂料。

       所研发的产品具有优良的稳定性、憎水性能,并具备较好的隔热保温性能。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合理可行,原料易得,且生产过程可满足环境保护要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该项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