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材料大咖云集湖大,巅峰对话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6-10-1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16日下午3点,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完成的《构建科教协同育人模式,培养材料学科创新人才》教学成果鉴定会在材料学院二楼会议厅召开。会议出席人员有委员组主任暨武汉大学教授程功瑧,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彭少贤、雷家珩,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曾大为,湖北工业大学教授顾华志,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等。

  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实践、研究成果与成效、推广与应用、特色与创新和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想这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随后进入了交流学习环节。首先由彭少贤教授进行指导交流,彭教授从小细节出发,具体说明了材料本身存在的问题,并对于如何改进材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接着,雷家珩教授认真分析了一些教育背景,同时对比了各专业间的不同人才培养模式,对专业的育人方法进行明确的表述。曾大为教授说:“此报告的核心关键词是协同育人模式。”并对模式产生的原因及怎样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叙述。顾华志教授对此次报告明确定位,并在很大程度上表示肯定。同时,他在资源教学共享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了大数据的时代交流共享的重要性。最后程功瑧教授对成果名称的一致性进行了分析,并对会议进行总结。

  此次教学成果鉴定会圆满结束。程功瑧教授说:“在双创背景下,社会急需创新型人才,也体现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

           

                           材料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黎创  邓冬元 唐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