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5月29日下午两点半,心理健康讲座在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主讲人李文老师“情绪管理专题”为主题,从“为什么需要管理情绪”,“情绪与情绪管理概述“如何进行情绪管理“情商知识概述”四个方面介绍了心理情绪问题与管理情绪的相关办法。在“为什么需要管理情绪”方面,李文老师以“成吉思汗盛怒杀爱鹰”等例子介绍了情绪失控的严重性;在“情绪与情绪管理概述”中介绍了“爱、恶、欲、喜、怒、哀、惧”等七种情绪及相关的情绪分类;在“如何进行情绪管理”方面,李文老师介绍了情绪管理“治标”与“治本”两个方面。“治标”包括转移注意力、适度宣泄、自我安慰、自我暗示四种方法。“治本”包括冷静三思、改变思维,调整心态两个方面;在最后的“情商知识概述”方面,李文老师介绍了“做好情绪管理,培养良好心态,学习情商智慧,挫折提升情商”的提升情商方法。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中出席的研究生们认真聆听,心无旁,同时也对情绪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知道了调节情绪的相关方法和提升情商的相关措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