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防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下午三点,材料学院于教4-604举办了研究生防骗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诈骗类型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生活开支。主讲人为湖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杜国雄。

讲座伊始,杜处长向大家列举了马来西亚诈骗事件,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发生在学生群体中比较常见的诈骗类型,主要包括:一是通过QQ、微信、微博等聊天平台发布刷单信息,打着轻松赚钱的旗号吸引学生,从而实施诈骗;二是“猜猜我是谁”的诈骗电话,通过多次打电话联系,待声音被熟知之后开始诈骗;三是诈骗者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和朋友进行诈骗;四是发生在大学中比较严重的校园贷。在进行讲解的过程中,杜处长结合具体的例子进行讲解,便于同学理解,同时也给出了应对各种诈骗事件的解决方案,并多次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要贪小便宜,同时也建议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开支,不要追求一些过高消费。紧接着杜处长还讲解了盗窃事件,提醒学生在人多的场所应注意随身财物,提高警惕性。最后杜处长还对交通安全进行了强调,告知学生过马路时除了遵守交通规则还要有安全意识,警戒意识。

通过此次防骗安全教育讲座,学生了解了诈骗类型并学会了处理紧急状况时的应对措施,学会了合理规划自己生活开支和提高了安全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