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材料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      阅读次数:

524号下午两点,由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材料论坛于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第七届“材料论坛”主席杨晓昕主持,来自何云斌课题组的邹凯伦、高难以及徐祖顺课题组的贺乾元、章天金课题组的刘楠楠四位同学分别作了分享报告。

萧伯纳曾说:“倘若你有一种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这些思想,那么我们每人将有两种思想。”该活动即希望通过不同领域研究生们的学术分享,让我院的研究生们能了解不同领域的学术研究,从而为自己的研究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学习。首先,邹凯伦分享了聚(偏氟乙烯-六氟丙烯)基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储能特性的研究,深入地分析了介电储能的优势和相应器件材料在能源领域


的广泛应用;紧接着,贺乾元作了题为“肿瘤的PD-1/PD-L1的免疫疗法”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展示了一种解决世界级医学难题的新方法;然后刘楠楠介绍了一维磁性纳米纤维的制备及其微结构表征,从纳米纤维的背景介绍,到材料制备,再到最终的性能表征,全面细致的解析了纳米纤维这一新材料的;高楠则作了题为“Electrochemical co-deposition synthesis of Au-ZrO2-graphene nanocomposite for anonenzymatic methyl paraathion sensor”的学术报告。

论坛互动环节,四位同学分别给大家进行了答疑,给有困惑的学弟学妹们详细地解答了困惑;同时,也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座同学都踊跃提问。欲了解详细信息请关注公众号“问鼎材”。

4D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