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2015年研究生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9-1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9月12日上午,院长王贤保、党委书记何顺进、副院长高云对我院2015级研究生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院实验室主任张刚申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首先,院长王贤保代表全院师生向2015级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院的现状和发展史,并指出,材料科学学科在ESI世界学科排名位于前1%,居699位,论文总数427,引文数3216,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的全球科研机构共705家。2013年11月,我院材料科学学科在ESI世界学科排名位于前1%,居708位,全球入围735家,当时论文总数320,引文数1908 。今年在排位数、论文总数、引文数上均有所提高。他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学习成才所面临的时代环境,向新生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区别对待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强调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科研创新能力。

       随后,党委书记何进顺介绍了我院出台的一系列研究生培养政策,他鼓励研究生出国深造,鼓励创新科研。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管理方式和研究生的专题活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劳逸结合,严于律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高云向同学们提出了指明了学习方向,希望同学们重视对英语的学习,加大自我文献积累量。

        最后,我院实验室主任张刚申老师就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知识讲座,他以实例给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防范水电,化学,生物灾害,遇到危险如何让应对等安全知识,并给同学们指出了实验室安全规范条例。

        通过入学教育相关介绍和讲座,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接下来三年的努力方向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为更好的完成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