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英国专家来校评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12月1日,来自英国Bolton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小组一行7人来湖北大学对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进行评估考查。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材料学院管理层参与了接见和会谈。

本次评估主要是针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管理、培养过程、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考核,整个过程包含管理层会谈、任课教师会谈、学生会谈以及参观教学科研实验室四个部分。

在管理层会谈阶段,国际交流处和材料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湖北大学和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英方评估组成员介绍了此次评估的主要内容及目的。

 

 

在任课教师会谈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任课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学历及所承担的课程,并回答了评估小组提出的关于教学和教师职业发展的系列问题。英方评估人员对专业任课教师的英语水平、学历结构以及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教师们所展示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的全英文作业、全英文试卷和全英文的课程档案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继而对湖北大学的教学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表示制得学习借鉴。

在学生会谈部分,2015级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8名同学参与会谈。在会谈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同学们对评估组的提问对答如流,并且还给对方提出了不少问题,展示出流利的英语水平和良好的专业素养,给评估小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谈结束后,评估小组一行参观了科研及本科教学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他们对各种科研设备和教学设备兴趣盎然,不时和中方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并对湖北大学优质的科研和教学环境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评估结束后评审团成员对评估结果进行了反馈,多次用到“impressed”形容此次评估的感受,“impressed by the experienced staff,impressed by the lovely students,impressed by the advanced facilities”等等。此次评估对于Bolton大学和湖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深入合作有极大的推进作用。

据悉,材料学院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于2015年获教育部批准开始招生,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一年级全年开设英语强化课程,并从一年级的专业课程开始即采用全英文教学或双语教学,致力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优秀双语交流和专业学习能力、前瞻性专业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开拓型优秀人才。担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的任课教师全部是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的年轻教师,对于全英文教学或双语教学游刃有余。虽然全英文教学在开始的阶段学生感到压力较大,但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学生逐渐克服了对英语专业课程的恐惧,学习能力得到了迅速提升。从课堂的英文演讲,到全英文的作业,到全英文的考卷,同学们取得了自己以前从未想过的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