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 

我院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08-11-10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教育部日前正式公布了2008年立项建设的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单,我院“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这是我校第二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实验室是以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为基础,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以“乳液高分子材料、功能性聚合物合金材料、光电功能材料、无铅铁电压电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围绕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开展研究,符合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对相关领域的学术进步、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科研建设力度,已建有2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农业部农业遥感武汉分中心,4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1个湖北省中试基地,1个武汉市工程技术中心。这些平台为我校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学研产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基础研究提供了重要保障,为我校总体科研水平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年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国共立项建设50个,湖北省属高校立项3个,我校“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为加强地方高校特色和优势学科建设,推动学科交叉,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