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 

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ESI学科排名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6-01-24      来源:      阅读次数:

       日前,ESI发布了最新数据。2016年1月,在全球进入ESI学科排名的5040家单位中(目前湖北省属高校仅有我校入围该排名),我校ESl所有学科整体排名2158位,相对排位42.8%,比2015年5月提升了2.4个百分点。进入全球前1%的化学学科相对排位71.2%、材料科学学科相对排位89.1%,分别较去年5月提升了4.3个和10个百分点。其中,截止至2015年11月,各学院对化学学科的贡献度占比分别为化学化工学院56%、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2%、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8%、生命科学学院2%、资源环境学院1%、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对材料科学学科的贡献度占比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1%、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8.5%、化学化工学院19.5%、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
       基本科学指引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目前国际上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其每两月对数据进行一次更新发布。近年来,国内各高校及科研机构高度重视本单位学科在ESI中的表现,ESI各项指标已成为评价高校及科研机构学科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依据。 

 

消息来源:http://www.hubu.edu.cn/Html/2016-1/hdyw80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