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科群获批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省级立项建设项目名单,我院牵头申报的材料科学与技术学科群成为我校成功获批立项的两个学科群之一。
    今年8月,省教育厅启动了“十三五”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遴选工作,我院积极配合学校进行申报。经各学科群自主申报、学校教授委员会评审推荐、校长办公会审议等工作程序,学校推荐材料科学与技术、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2个学科群申报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2个学科群最终获批立项。学校将按要求建设若干校级学科群并报省教育厅建立项目库。
    湖北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是我省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2011-2020)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推动部分高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双一流);全面提高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双服务);大力促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湖北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双促进),从而更好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高我省高等教育质量、水平和创新能力。
    据悉,此次获批立项的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项目共49个,涉及27 个省属本科院校,经费总投入与"十二五"期间对省级重点学科的投入基本持平,其中我校获批经费相对于"十二五"时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