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3年度第一期基层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5日晚,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3年度第一期基层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数统学院8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湖北大学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方光荣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辅导员吴玉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段秋炯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人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101班傅奕靖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内容,号召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基层实践,以“自找苦吃”的精神磨砺意志、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辅导员吴玉莲宣读学习纪律,她从课程考勤要求、学员纪律要求、课程结业要求以及优秀学员评选要求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向全体学员传达从严治团、严肃纪律的思想精神。希望全体学员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做总结讲话。她强调,作为优秀青年学生学习的聚集地,团校、青马班是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平台,承担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政治使命。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学习动机,把握人生航向;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践行责任担当,发挥模范作用。在党性历练中筑牢思想根基,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方光荣教授以《成才的路径与气质修炼》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方教授从成才路径与领袖寄语、大学生成才的决定因素、成才的基本素养与自我修炼、大学生应该学习的内容和学习方法四个方面全面回答了大学时代怎样证明自己,大学生成才决定于什么,大学究竟学什么、如何学三个问题,勉励全体学员志存高远、刻苦学习、躬身实践、奋发有为。全体学员认真聆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丰富理论知识,增长本领才干,升华自身人格,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