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新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见面会—解忧小课堂在阳逻校区顺利开展,我院尤俊、张由芳等十九位指导老师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共同参与。

课堂伊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授蒋选丰从“材料无处不在”“高分子化学的发展”“高分子材料应用实例”“取‘材’有‘道’”四个方面给学生讲解了高分子材料的“灵”与“魂”。他从最基础的材料来自何处出发,到涉及高分子材料的交叉、渗透与兼容,层层深入。蒋选丰强调了高分子材料专业存在着广大的就业前景:“选择材料专业,如同选择一部高性能的手机,会改变你的生活方式;进入高分子材料领域,如同你坐上了飞机,会带你探索未知和享受世界的美好!”

在接下来的导师分组交流中,各位导师和学生围绕专业规划、考研问题展开了讨论。2022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郑晓蔚表示现在对自己的学业规划有些迷茫,导师刘杰在充分了解自己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近况后说:“学习成绩很大地体现出学习态度,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要变成一个随波逐流的人,能力都是点点滴滴去培养的,包括沟通和表达的能力。”她表示,学生应该要有规划,还要认真付出努力。她还鼓励学生多去参与课外活动,培养人际交往能力。

据悉,此次学业导师见面会搭建了导师和学生的桥梁,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落实“以生为本”的与人理念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