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学院领导赴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1日,材料学院王贤保院长、何顺进书记一行赴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参观交流。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7月,是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组建的。研究院利用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武汉市的政策与市场资源以及武汉新能源大楼的标杆效应,围绕“科技创新”和“创业服务”两大核心业务,着力培育一批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型技术和企业。

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周铭副院长热情接待了王院长一行,并重点介绍了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的成立背景、运行模式以及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创业服务方面的进展;周院长介绍说研究院近年来着力打造技术研发、项目孵化、仪器设备共享和产业投资四大平台,争取在传统能源的清洁化高效利用、新能源全产业链、能源互联网及能源政策四大方向实现重大突破。

随后,王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依托新能源研究院成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武汉华科福赛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比西迪电池材料有限公司。

之后王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依托新能源研究院建设的中英纳米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研究中心负责人谭必恩教授向王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进展和市场前景。

在座谈交流会上,王院长表示湖北大学正在筹建“湖北大学新能源研究院”,此行主要考察研究院的运行模式并学习管理经验,双方此前通过“中英纳米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在新材料领域的合作非常顺利,希望后期可以加大合作力度,在这一领域实现更大的突破。王院长还热情邀请周院长,谭教授等领导专家改日来湖北大学现场指导“湖北大学新能源研究院”的筹备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