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学校获批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5日,省科技厅公布2019年度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云斌教授牵头申报的先进光电转换与光电催化材料基地入选,这也是我校获批的第4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我校申报的光电转换与光电催化材料基地主要研究光电子薄膜与纳米材料的制备,以及其在光电转换与探测、光电催化方面的应用等。国外长期合作方包括瑞典、德国、奥地利、韩国、日本、俄罗斯等6个国家的单位与科研人员。近5年来,基地成员与外方合作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共同申请国际合作项目1项。

据悉,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在国际科技合作中引领示范作用的具体举措。湖北省科技厅根据《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要求,经审查资料和答辩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认定名单。此次认定的35个基地中,依托高校申报的共13个,其余为依托企业及科研院所申报。

除此次成功获批的先进光电转换与光电催化材料基地外,学校还有湖北省中俄先进磁性功能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湖北省植物种质资源创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湖北省动物行为与系统发育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及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先后获批。学校将以此次成功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高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强现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壮大基地的人才队伍,通过国际科技合作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